— 快雪时晴 —

你还是少年

终于批好了年终奖。赶去和发小们年度聚餐。

说“发小”,基本上就是指这群人呢。银城很小,大家无外乎就是同学邻居或者父母相识,从幼儿园就听过彼此名姓,开始错综复杂地各种同过窗。小团队从中考后开始稳步建立起来,这样的情谊在经历了高考和大学毕业后,依旧存在。

大学时候啊,只有这群人聚在一起,才是假期真正的开始。而随着聚会的结束,假期就结束了。我们无外乎喝奶茶打牌,谈天说地,在KTV抢麦,正月初一晚上占着麦麦的长桌讲不完话,吵吵闹闹哈哈大笑旁若无人。

几乎去过每个人的家里,闭着眼也能在看起来一样的楼宇间找到对方门牌。父母都熟悉了我们作伴,甚至吃过好几家叔叔阿姨的饭菜。说和他们玩特别没问题。

男生会送每一个女生到家。会让女生走路在里侧。过马路会护着,自行车坏在半路了会顶着烈日帮忙修理。是我经历过最绅士的伙伴。

几乎都是学霸,复旦浙大交大天大法大厦大,还有一个最腼腆的男生迄今留洋在外。都有稳定的很棒的工作。家庭也都是和睦幸福,培养了三观正的他们。

在海底捞等位的时候遇到高中隔壁班同学,也是银城来的小孩,也跟发小们同班过,大家都认识。说“你们这群人也太厉害了吧,这么多年了还在一起玩!”听着很骄傲呢~

在每个新婚夫妇的婚礼上像主场,一桌吃饭讲不完话笑到嘴酸。在KTV里不用顾及形象,抢麦吐槽切歌哄笑。

一首首老歌,把记忆带回到小学初中时代。我们像那时候一样,各自也有很多幼稚的烦恼,但见面时都是发自肺腑的欢喜。

笑啊笑,聊啊聊,闹啊闹。真开心啊,真喜欢啊。

在我面前,你们还是我爱着的少年模样。

真好!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