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雪时晴 —

昨日晚餐和今日午餐。


昨晚吃了一家很特别的羊肉馆子。一口大铁锅直径大概半米多了,出发前打电话预约了六斤羊肉,到了以后才加上大葱和调料包,然后一桌人眼睁睁盯着大铁锅盖着木盖继续炖四十分钟。一掀开盖子,羊肉没有膻味儿,而是清香满屋,羊肉汤超级清,没有乱七八糟的底料没什么油,羊肉炖得烂烂的,带骨带肥,可以用筷子拆。一人喝了两碗,实在是爽!羊肉蘸辣椒面儿,不辣,很香,红红的看起来就暖胃。羊肉捞完开始用底汤烫火锅,加了几乎所有素菜,大白菜娃娃菜真的甜到让人流眼泪!粉丝儿也超级棒。后面下了揪面片儿,很可爱。吃得异常过瘾,并且意外的没有一身火锅味儿!那么你猜这顿饭多少钱呢?11个人人均58简直不敢相信~怎一个过瘾了得!


今天早餐买了昨天就想好的煎饼果子。居然加的是肉松。看到也有卖鸡蛋灌饼我实在是忍不住,要知道学校那个鸡蛋灌饼我可以连吃好几天呢。于是给姐姐们买了煎饼果子自己买鸡蛋灌饼。结果......饼煎得太过了!饼皮也不够好,油太少,干巴巴的竟然是脆的,一点都不软。可惜了我念念不忘的鸡蛋灌饼饼(哭泣。煎饼果子吃起来也很单薄,说不上好吃,感觉支撑不起我对煎饼果子本身的爱。有点失望呢……


午饭去吃刀削面。来了山西当然要吃刀削面了对不对!出教学楼看见L几个男生在门口似乎在讨论午饭吃什么,结果快出校门时看到他们又快一步从面前穿过。过马路等红绿灯,他们等了老半天最后我们到了才绿灯可通行。当时如果不是那么多姐姐们在,我就会过去再“哼”他一下说走那么快有什么用还不是要等我们才能过马路。结果他们又去吃羊杂割,两天吃同一家一点创意都没有,第三个哼!


我们拐去一边吃顺溜。快餐式的刀削面店,上菜挺快,菜色如图,我点的经典肉燥面还有一个卤蛋一颗肉丸子一条豆干块。味道尚可,面还算Q,但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大概流水线生产的缘故吧。舍友姐姐点的羊肉面,说看到汤不是现煮的,而是塑料袋那种煮好的汤底倒下去加热的。唉,吃得更不开心了。


因为下午下课就要出发去大同,饭后去了好利来买干粮。太原的烘培店真的是有够多的,而且艺术蛋糕好看得不得了,反正厦门是输了!我们挑了限定的半熟芝士,L来的第一天就说去买了吃。当时问他没吃完怎么冷藏,他说挂窗户上......


好了,现在是晚上了,坐在开往大同的大巴车上。上头公司的哥哥们居然买了开封菜外带,车上香得,只有冷冰冰半熟芝士和面包的我们想哭,输了输了,冷冰冰的也是我们馋的心。


大同之行,我们公司五女一男,唉,单着的必然是我,不知道晚上住宿要跟谁拼房。


就这样,周三要过去了……我从昨晚就开始不舍。但又能怎样呢?

评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