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晴照相館 —

后期相片的时候瞬间回到09年夏天的记忆。那天和菜快到中午了才去图书馆,刚踏进大厅就收到顺利晋升副部的短消息,高兴得还了书立马走出校园吃了升职饭。是12块一份的汉堡,还是大学新鲜人的我们都觉得贵又不好吃,可是很好的心情依然跃雀,场面清晰如昨。
时至今日,我们分别越来越远。总算是我也考上了菜的隔壁公司。这一顿好吃多得多的汉堡餐更多一半算是散伙饭,和亲爱的同桌和可爱的冬粉儿,在到岗满两周年的时候,各自有了新的征程和奔头,但依旧谈论过去和困惑。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越来越花得起钱,但身边的朋友却也越来越容易流逝,跟时代的步伐一样,更新换代得让人措手不及。有时我惶恐于这种稍纵即逝,不知道存留下什么,又被带走了什么。而总想抓住些东西,反而是丢失的更多。
两年前,我以为自己会很舍不得离开;一年前,我甚至为前辈的转岗而落泪;但今天,我居然平静如水,很有效率地收拾好东西转身就走。所以这两年值吗?我不知道,没法像读研那样给自己不假思索的肯定回答并附上理由。但时间总算过去而我也总算熬出头。
就让它走吧!就让我走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