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晴照相館 —

京城第六天。


前一天晚上快睡了的时候L突然发信息来说被选为优秀学员代表明天要去领结业证,带着一贯的炫耀喜滋滋。然后第二天早上就莫名其妙没有跟我们一桌吃饭,不知道在哪吃完了自己去会议室。进门看到他前排就座还有桌牌,啧啧啧,真是全国先进比不了。前一个小时是自由交流时间,报社请来了各个编辑板块的编辑,供大家咨询了解稿件需求要微信,我和M傻傻坐了一会儿不知道该干嘛,总算是起来跟着去一个一个凑热闹加微信。转了一圈跟L汇合,发现也没什么可交换的有价值信息,就又回到座位去歇着。


L跟着我们来到老座位,问我旁边有人吗我说没有,径直一屁股坐下,背轻轻靠着我的背说好累好困。我???OS你干嘛大庭广众靠着我干嘛要死啊!吓得我。我轻声问他干嘛就累了困了昨晚回去偷鸡摸狗了吗,他说通知要早到会议室就起早了来早了。


交流时间过了,结课仪式开始,L又回到他的第一排去了。总编辑们讲讲话,优秀学员代表发发言。第一位发言的哥们讲稿实在是文艺,略显肉麻并且空洞,L跟我在微信上窃窃说就是那个整天在群里叫人关注点赞他个人公众号的人吧,果不其然。读库的陈前辈真是久仰大名终见其人,据说他来了他部门也关张了,看来是人少一个人就是一个科室啊!前辈果然是见过大场面的,讲话自然生动,并且接地气,很实在。最后一个是南京某公司的部门领导,讲话就很有高度了,佩服。接下来领结业证,L走上台时给他拍了几张照,可惜我坐的位置很偏,手机效果也不行,只能看得出他是那些人里最高的,穿着牛仔衬衫,隐隐有严肃成熟的样子。这时候又想起去年上头公司组织的合唱比赛,他司表演时摄影师只拍照,录像竟然是靠我全程举着手机的友情赞助。


然后就结业啦,领完证书速度回到宿舍收拾了一下,和M一起再去她心心念念的输入胡同买熟食真空带回家,当然再去吃一次石记烧饼。辗转了一番地铁又来到熟悉的牛街,聚宝源门口依旧排着冗长的队,服了!没想到石记烧饼大中午也排着队呢,十来个人的样子,等着新一锅烧饼的出炉。M之前打电话请店家留了茴香馅儿的牛肉饼,不知道还有没有呢!终于轮到我们啦,又要等新一锅。M问店主阿姨说我们打过电话了,阿姨一个劲儿不让我们说,使眼色,哎没看懂呢……结果新一锅热气腾腾的烧饼出炉,阿姨悄咪咪从泡沫箱里给我们拿出两个,让我们快走哈哈哈。我俩一合计,好不容易来一趟,韭菜馅儿的也来一个(我们能吃得下!)。于是端着两个茴香牛肉馅儿、一个韭菜牛肉馅儿的馅饼在非常简陋的店里坐下开吃午饭。刚出炉的烧饼是真香啊~茴香虽然放置了一会儿还带着余温,也是特殊的香气。狼吞虎咽的我们吃完后满意了,集齐店里3重口味,一致觉得还是最开始吃的、最不以为意的大葱牛肉馅儿最好吃!又去了隔壁穆民食品看人家排队买烧饼,橱窗里放着的是酥皮样子的饼,我们也不懂太多,要了俩,是酥皮饼夹冷牛肉,类似肉夹馍的做法,还买了一个类似红糖酥饼。无奈石记馅饼先吃饱了,这两个干巴巴的馅饼吃得实在有点尴尬。


M打包完真空牛肉,我们一路赶去国家博物馆,在宽敞的大厅等着L和J一起来。逛博物馆就是一个各走各路各看各展的路线了,也挺好。见到了很多历史课本上的文物!!!鉴于以前去陕西省博物馆拍了一堆文物回来也没有再看的经验,这次几乎没怎么拍照了,除了一些真的太出名和太可爱的。

本来是个平淡无奇的看展,结果优秀的我又搞出了大动静......太口渴了在自动贩卖机买了冰的北冰洋橙味汽水,易拉罐儿装的,心想一下子也喝不了倒进了保温杯塞书包。等要喝的时候一开,二氧化碳“爆”了把杯盖过滤网都冲了出来,“嘭”地飞出老高,汽水洒了一地。我可吓死了!!!M在旁边笑得不行不行的。拜托很恐怖的好不啦!!!保安呢,怎么没发现这么大动静!!!怎么没人来把我这个破坏分子按倒在地带走???不幸中的万幸是,这个“爆炸”发生在大厅,方圆二十米没有展物,妈呀,如果是在展厅了,我可能因过失毁坏文物要被……不敢想不敢想!!!M还在笑......我去找保安“自首”居然被淡定地要求去找保洁,没找到,等回头来发现地板被清理过了,感觉灰头土脸地离开。处理后和L还有J汇合,我说猜猜我在国博干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L说你生孩子了吗……请给我滚蛋……

L去找同学吃饭,J姐姐问我们接下去干嘛,我和M说好了再去吃烤鸭,J说她吃过了就自己玩儿去了。M偷笑,说是不是本来想跟L吃饭后来发现L不一起,可厉害死L算了!

我和M又辗转一路来到了四季民福烤鸭店专门吃烤鸭!中间穿插了买了网红乐乐茶。其实我没听过,我都不知道。乐乐茶主卖欧包和水果茶饮料,欧包巨贵,虽然很好看但是一个二十几块钱!!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水果茶我又点了草莓的,真是年纪越大越少女怎么回事!

四季民福烤鸭店不是说比较平民么装修摆盘都很豪华呀!!白鸭子筷托可可爱爱的~点了半只烤鸭和杏仁豆腐,好吃好吃!杏仁豆腐小小的一碗,甜而不腻,入口爽滑细嫩,带着淡淡的杏仁香味,槐花蜜晶莹剔透,薄荷叶点缀清新。小时候来北京吃全聚德没觉得烤鸭有多好吃,这趟来发现还是挺好吃的!所以才专门来又吃一次。我是不吃除了炸以外的动物皮的,烤过的鸭皮沾白糖居然入口即化我的天,打开了新世界!就是真的太油腻了不适合多吃。免费的鸭汤一小碗巨好喝,白白的浓浓的香香的,小时候对全聚德的印象就是鸭汤好喝,现在依旧觉得对于本水牛来说可以喝一盅!半只鸭子我和M居然能吃饱,非常满足~餐后送了一大盘冰葡萄,太惊喜了,手指做OK状,个个有那么大!可惜太冰且太饱,不好意思打包有点浪费。

吃完我们就回去了,等待着最后一天的北京。

(这篇写得太久了......差点放弃,历时到7.19!果然啊,不及时记录越拖只会越不想写!还是要坚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