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晴照相館 —

京城第五日。


白天依旧是上课。早上是稿件讲评。这堂课有点恐怖啊,因为我们来之前都交了稿件,报社的编辑们整理好拿出来讲评,讲哪里写得好哪里写得不好。我深知自己写得很糟,毕竟宣传不是我负责的啊我也没正儿八经写过稿件。第一位老师收集的是培训期间上交的稿件,几乎是一篇篇讲,但是,明明要求五百字以内,怎么大家都写那么多,难道不是字数要求不过关直接pass吗!看到大家写的都是很小的事件,我稍稍放了点心,而且有的真的写得我都看不下去。第二位老师讲的是培训前通过系统提交的稿件,我和L、M都在其中。开始紧张。因为是系统导出的,稿件标题就是名字电话,呼啦一看,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和L。神奇的是,通过系统提交的质量整体好过现场交的多了。啊快到我们了……怎么办!紧张起来。诶,跳过我和L直接讲了下一个?!又跳过了M!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仨都被跳过了没有被点到,一阵惊喜。L的稿件后面括号写着字,后来猜测是被选上刊发的意思。我,又输了......


下午是总公司领导的课,表扬了几个系统里的网红,CU检啦,小丸子啦,岩检酱啦,可惜没说到我和L觉得不错的戴戴。小丸子出书了,厉害厉害,报社和总公司还有好几家大公司都在推荐,不得了,还说被她们省院号召学习。服了!私下和L说,其实小丸子文笔就,还挺一般的,但是人家写得早,连续性强,及时抓住了新媒体刚出世的有利时机,不断在涨粉,各方面业务也强,经历丰富,也是真牛了。调侃L说,这位全国先进,不能输啊!


晚上去哪玩呢?我想着鸟巢水立方。L和M都说很累了不想动。我好说歹说一阵劝,好不容易来趟首都了,就去看看夜景嘛,L才勉强同意一起去。


先和M一起去了酒店附近的眉州东坡酒楼。很惊喜,上楼后发现装饰高档又安静,服务态度很好,可爱的小熊猫筷子垫。点了几道大众点评推荐菜。宫保鸡丁,第一次看到颜色这么浅淡,甜甜辣辣的,鸡肉丁大块,葱块居然也甜脆好吃,不错!春笋丸子汤,笋超级嫩,好像很应季,丸子是肉蓉,细碎嫩滑居然还挺饱满的,有一种家作的样子非常感人。就是汤偏咸了……但还是很清。毛血旺,红彤彤的辣油浮了一层,加小蜡烛点着冒热气,越吃越辣,有肉片、午餐肉、莲藕、鸭血、木耳、鹌鹑蛋,M说像泡面底料味儿,我觉得还行。L不太能吃辣,尝了几口就放下筷子了。M超能吃辣。奶香椰糕,我要给它十个赞。也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吧!开始L要点的时候我OS这啥呀看起来也不是川菜特色,不是凉粉红糖糍粑才是吗……还好他执意要点,才没有错过这道甜点。椰糕清甜不腻,带着丝丝凉意,外面裹着燕麦片还是杏仁片之类的,脆脆香香,吃到嘴里奶香味浓郁,椰子的气息也沁人心脾,口感超级棒,一嘴的辣就消散在这凉甜里,清爽宜人。啊呀呀我写不出它的美味!!反正就是超级无敌的好吃。我可以自己吃一盘!担担面,不怎么辣,面条惊道,可惜有点饱了,没有吃太多。如果是我自己个人呀,就点一碗担担面配一份奶香椰糕,完美!


饭后M回酒店,我和L踏上鸟巢之路。一路转地铁,终于到了,C出口出来,沿着导航走,走到了高速路边。怎么回事?一群人在高速路边隔着大马路远远拍鸟巢,L也带着相机过去拍。我没有过去,继续导航怎么走到鸟巢。好奇怪,让我们掉头??L不信,非要穿过地下通道到对面去。地下通道又黑又空,L打开手机手电筒,我紧跟着。过到对面依旧很懵,导航又让掉头??跟着走吧,不然能怎样呢?走着走回到了地铁D出口,我进去问安检人员怎么去鸟巢,对方说鸟巢封了啊只能看外围。那去哪里看外围?C出口......?!!就是我们出去的那里啊?!?就是大家在高架路边拍照我低头导航一眼都没看到的那里啊?!!哭了,跪了,丧了。什么啊!!!虽然上课的时候L就跟我说鸟巢在修整但是我还查了是内部修整啊没写外围也不让过去啊……L看着我,怎么办,回去呗还能怎么办……他起码还拍到了我呢……


来的路上L突然想起中检网院忘了通知学习,一路在做人员更改,然后太着急把移出点成删除了,全司的额们都没了……自己气的半死,我更是不敢说话了。如果我没硬拉他跟我来看鸟巢,他也不用在手机上做人员变更,可能电脑上操作就不会犯这种错误了。加上我不听他劝非要来,好了吧啥也没看到就回去,地铁半日游啊......我俩丧丧地回程。我怕他太生气,主动问要不要喝点什么奶茶开心一点。L真的是饮料控,二话不说打开奈雪的茶点外卖。我点了冰淇淋草莓,忘记什么名字了。这次来北京老是喝草莓饮料,也是应季呢,而且年纪越大越喜欢这种粉粉的少女心的东西......结果我们还在哪里换乘外卖就到了,寄在了前台。


好不容易回到了酒店,前台领走饮料,各自回房间。和M讲我们可怜兮兮的遭遇,又是玩手机到很晚才睡。最没有旅行收获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