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晴照相館 —

补记吃播——京城第二天。




话说这天吃的是王府井的局气。“局气”这个名字就很京城味儿啊。L在路上预订了小桌,京城这点不错,网上取号过号不取消,保留三桌后依旧可以优先。到了以后顺利进去。看着大众点评推荐菜点,还有几样传说中的小吃,大概十样菜,下单。




最先上来的是小吊梨汤,就是稠稠的冰糖雪梨?用的是老套的热水瓶般的壶,挺有特色的,就是漏水!




兔儿爷土豆泥,每桌必点的样子,买家秀和卖家秀不一样啊,实物一点也不萌,反而有点搞笑。不知道为什么可以这么黄色,服务员提醒可以捣碎了里面有料,挖了下是胡萝卜丁玉米粒火腿丁之类的。我觉得肯德基的土豆泥也很不错......




乾隆白菜是我要点的,白菜我的爱啊,没想到,上来是到凉菜,麻酱拌大白菜,没了!又被L嫌弃了……




炸灌肠是L点的,说才八块钱试看看您。但是!灌肠的肠在哪里!?完全没吃出来,就是炸什么东西(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我也嫌弃他哼!




炒肝啊,小小碗的,像是勾芡的,切得碎碎的猪肝据说还有猪肠,酱油色但是不会很咸,吃不大惯。后来问了北京的同学,说它其实是早点类似粥啊豆浆这种作用,配面食来的。




香椿炸鱼,L点的。香椿是很北方的菜,很香呢我也喜欢,之前只吃过香椿炒鸡蛋。炸鱼,鱼在哪你告诉我?是吃出腥味儿了但是真的没吃出鱼啊!香椿剪得蛮大块的,油味太浓,油滋滋的吃两口就腻了。失望!




蜂窝煤炒饭,大众点评第一名推荐菜,我们只想问,什么鬼哦!糯米染黑吧,做成蜂窝煤的样子。服务员问要拍照吗,当然要,于是我拿起相机,服务员一个火点上,火焰蹭老高,一秒钟,没了!嗯??那就吃吧,啥呀干巴巴的硬邦邦的,好难挖,L说应该是刚才那个火把水分带走了很多。真心话,还不如普通炒饭呢,口感很怪。看旁边一桌,人家的火持续了五秒以上都可以录小视频的,为什么我们的这样呢?




爆肚,我们以为是爆炒牛肚,结果是凉拌!就是牛肚、娃娃菜和粉丝过水焯过,然后速度捞起,拌麻酱。不是下饭菜的那种,太出乎意料了。大家尝了一下就基本搁置了,有点浪费牛肚!




卤煮。本桌最好吃的菜可算出场了!热烈欢迎,这是大家都满意的一道热菜,感人!汤里有猪肺、大肠、豆腐干条,年糕之类的,鲜咸带点儿下水本身的油,可以可以,唯一的光盘是它了。后来L好像还用它煮爆肚……其实我想煮娃娃菜来的!




烤鸭,居然还可以,万万没想到,没在烤鸭店吃也觉得还行。可能是其他菜实在不怎么合胃口,烤鸭也基本清盘了,并且我之前不感兴趣这次吃了居然有了兴趣,后面和M又去专门吃烤鸭,这是后话。




基本就是这样了,第一顿正经的京菜,三个人直呼“果然不怎样”“难怪大众点评前几名都是外国菜和地方菜,就是没啥北京菜”!




不过这次没吃到庆丰包子和焦圈儿有点遗憾。L吃了豆汁儿我没执念,吃不惯就算了何必呢是不是。




最后,这顿饭好贵的,390+!!肉疼……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