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晴照相館 —

京城第一天。


早晨五点起床,保安按时打电话来还温馨提醒外面下着雨。预约不到车,直接路边拦出租。机场人爆多,第一次厚着脸皮商量插队。


第一次坐大飞机,三列的那种,因为预约了参观清华,于是三个小时看了《无问西东》算是提前有个了解。下飞机赶上机场大巴,算是顺顺利利到达了酒店,跟L汇合。


午饭去了酒店隔壁的万达。工作日很萧条,转了一圈吃了大娘水饺,哈哈哈哈哈哈哈实在有点什么鬼!


走一公里去地铁站,扫码非常方便,自动扣费,感恩高科技!因为北京的经典景点小时候都看过(虽然没啥印象了),所以到底两个人要一起去哪里僵持了一会儿。得了,去景山公园俯瞰紫禁城,去北海公园走走,最后去南锣鼓巷吃饭。门票都是十块钱,很可以。


下地铁L说我们骑车过去吧沿着护城河。然后,整条街就看到一辆共享单车,他早上走太多路脚酸就先骑了。南北长街还是真的有点长的!还好一侧是机关大院很酷的,路面整洁莫名风清气正。走到底,看到了故宫的角楼。


景山公园挺小的,五个亭子层次贯穿东西,中间的亭子最高,人满为患,都在拍故宫中轴线。我也尝试了一下,还是不够高呢,层次感体现不出来。看了崇祯皇帝自缢的那棵树,怎么说,两块石碑一些假山,而树,郁郁葱葱,亭亭如盖也。那一刻我非常感慨,世事沧桑巨变,物是人非也太匆匆,新生命不断取代旧生命,却都不过是岁月长河里的渺渺一粟。


北海公园是黄小呆推荐的,《让我们荡起双桨》的那个。进去后发现公园好大。白塔耸立在中心小岛,近看才知道是喇嘛塔。假山嶙峋怪石遍布,江南园林即视感出来了。长廊呈弧形,玛瑙一般的灯,天气很好,碧空如洗,碧波粼粼,杨柳依依,清风徐徐,还有北京大爷弹唱手风琴,真的太舒服了!完全就是歌词里描写的:“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异常写实,可以说非常天真浪漫了~我喜欢得不得了!这么美的地方真的不需要说话,我和L坐着或者走着,内心觉得不能再美好了,想要一直呆着不离开的那种。


再去南锣鼓巷已经很累了,商业化很重,鼓浪屿商业街也差不多如此,失望。拍了东棉花胡同的中戏剧院,拐进某个胡同吃大众点评第一名的铃木食堂。没有招牌居然人很满,点了肉饼,还不错吃,但是我们究竟为什么要来首都吃日餐呢!


回去的路上已经脚酸到不行了,我走了两万多步,L更夸张走了快四万步,累瘫到话都不想说,地铁上的位子坐下就不想起。这个时候的心酸点就来了!我不能靠着倚着他歇着,我不能!!喵的这么累了我还要自己直挺挺地坐着靠着凉飕飕的地铁皮!那种无力感更深了……


身残志坚回到酒店,见到了舍友妹子。于是,没料到的三人行开始了……哈哈哈有点好笑又很心塞。下个日记继续说吧。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