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晴照相館 —

昨日晚餐。


从大同回来已经过晚上八点了。但是我司姐姐们真的,为了一口美食非常拼,行李都不拿回宿舍就径直打车去餐馆吃饭。


依旧来自上头公司会吃同事的推荐。翡翠玉的餐具其实有点小清新,但毕竟又是酒楼性质的餐馆,其实有点奇怪的。


点了麻辣烫、奶酪团子、炸蔬菜丸子、炒槐花、孜然烤羊排、卤羊蹄、芥末凉粉、松鼠鱼。以上除了松鼠鱼是官方菜名外,其他都是我以为的直译菜名。


麻辣烫是切得很有逻辑的豆腐干,两侧切的刀向相反,十分入味,一份十串左右,我也就吃了三串吧……蔬菜丸子好像加了海苔,反正挺香脆的,颜色很美。炒槐花没吃出花香卖相也不够美,瞬间想念学校二食堂便宜美味晚去就卖完了的槐花饼。团子不怎么样,羊排还行就是调味的料太多。羊蹄一般吧,凉粉也还凑合,松鼠鱼倒是酸甜可口,就是我还是吃到了土腥味儿。


后来其实已经有些腻了,可能是上车前吃了煎饼果子、肉夹馍、烤冷面,但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是连续吃了一周的山西菜,其实只是大家比较少吃北方菜而已,并没有大家口中所说的那么那么的好吃。反而会觉得更棒的是,前天晚上在大同酒店自己家蒸的大馒头,白嫩软绵,卖相好,口感佳,可惜碍于一桌好些陌生人,我只吃了一小口,真吃亏呀!!


晚上吃完又匆匆回来去找L,拿我前天下课寄他的文件袋。站在他楼底下等,大概是那时吃了风,现在胃疼着。


昨晚牙疼,今晚胃疼。不锻炼起来,真是要英年满身伤痕了。


醒来要去吃点清淡的了!但心里有一百一千一万分不想培训结束。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