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言晴照相館 —

记在“秋日散步指南”的话题里

和朋友散步。


各自走到旧西桥汇合,到新西安桥,到公园,到南门桥,到银湖桥,回到旧西桥,再到新西桥分道扬镳。


沿着东西溪溪岸走了一路。


有自行车专用道,有木栈道,有石板路,也有水泥路。


一路上看到跳广场舞的阿姨们,遛娃的年轻爸妈,公园里的老人话家长,栏杆上的情侣看溪流,长椅上独自一人,以及掠过身边的夜跑族。


我们瞎聊了一路。讲没跟我们出来的朋友们的近况,说最近的博饼手气很差,讨论辩论赛的案例都有怎么朴素的法律观,不知道中秋要去哪里玩。


也就这么走了一路。顶着台风边缘的一阵阵大风,头发扎起来也有发丝儿乱飞。偶尔飘下毛毛细雨,怀疑有朵云停在某处不肯走。


我们说是追风少年,说对影成六人,说风雨无阻这点痛算什么,说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在这个狂风乱作的夜晚,一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和故事。正正经经散了个很长的步,慢慢走过这座我们成长了近三十年的小城。


溪流湍急,灯火在波澜里闪烁星辉。纯粹的快乐竟也来得这样容易。


有朋可约,有话可聊,有路可走。不说再见只是就此别过。这样的散步大概就是理想的生活了。


一种真实可感回味悠长的,浪漫。

评论(1)